聚焦办学能力建设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3-20
  • 点击:8661
  • 来源:

3月18日,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旁听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在开幕致词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此次双代会是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伐、凝心聚力的动员大会,更是一次再创新业、再立新功的大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作题为《聚焦办学能力建设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争先创优为标杆、以蓄势增能为目标、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七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2023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大生物、大健康”办学定位,深入落实“三快一高”办学理念,强力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改革,统筹推进内涵建设和校区扩建,与时俱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区域高职名校,全面提升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能级。

全体代表还听取了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的学校扩建工程说明;财务处处长严树超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李德志的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强承魁的学校提案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学校与会代表分6个小组进行讨论,审议学校、财务、教代会、工会、提案、工会财务、工会经费审查等工作报告。代表们立足当前,密切联系学校中心工作和各单位实际献良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切关注,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多方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主席团会议上,各讨论组组长依次向主席团汇报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大家普遍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22年主要工作和发展成绩,客观分析了目前学校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举措有力,催人奋进;2023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学校发展要求和工会工作实际。

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在闭幕式上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统一思想、发扬民主、抢抓机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的一次盛会。会议体现了全校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迫切愿望、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充分彰显了我校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的生机活力。

谢建林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和加强作风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定力。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定,坚持和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构筑安全屏障。四是聚焦中心工作,坚持和加强民主管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谢建林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始终保持不畏艰难的闯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和决战决胜的拼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携手书写全面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的精彩华章!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分别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大会闭幕式。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等工作报告。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芦超男   审核:李清秀